Top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264期

出版日期:2023/01/18
出版: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語言:繁體中文(台灣)
檔案格式: PDF
頁數:68

月費吃到飽

每月91元起
立即訂閱
※站內所有提供的內容皆為電子書版本。

內容簡介

【AI創作潮】
從AI繪畫工具,到聊天機械人ChatGPT,人工智能已進軍文本、圖像、影片、代碼等領域吸引Google、微軟、Meta、百度、OpenAI、Stability AI等科技巨頭及新創企業加速佈局,但其商業模式和技術倫理方面的風險也越發明顯,備受爭議。
【在虛實之間找尋商機】
若企業想找明星幫公司代言,他們會發現眼前多了一個選擇:虛擬網紅。企業找知名明星代言產品固然很好,但若出現緋聞,品牌也會受累。所謂的虛擬人可能便不會有這個問題,但這種虛擬人推廣品牌的效果如何,則尚有待觀察。
【馬斯克分心 Tesla跳水】
Tesla投資者對公司未來信心不足。Tesla 仍然是世界上價值最高的汽車公司。但就在馬斯克分心應付Twitter之時,越來越多競爭對手分走了Tesla在電動車市場的份額。
【防範數據惡夢】
面對日益嚴竣的網絡攻擊,美國的一項計劃旨在保護銀行客戶資訊免受黑客攻擊,並盡快恢復受影響數據及平台營運,目前正計劃擴展到其他金融機構。到目前為止,尚未有公司需要啟動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