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268期

出版日期:2023/03/15
出版: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語言:繁體中文(台灣)
檔案格式: PDF
頁數:68

月費吃到飽

每月91元起
立即訂閱
※站內所有提供的內容皆為電子書版本。

內容簡介

【後疫情時代的藝術市場】
歷時三年的疫情對全球藝術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畫廊、藝術博覽會轉型為網上銷售和虛擬展覽,同時也帶動數碼藝術崛起,藝術投資代幣化(Tokenisation)增加市場新活力。亞洲藝術市場潛力巨大,新星南韓、新加坡躍升,龍頭香港的藝術品拍賣成績令人矚目,巴塞爾(Art Basel)3月23日更大規模回歸香港實體展覽。
【空白支票公司熱潮的代價】
透過SPAC上市的熱潮以眾多公司破產和降價拋售而告終。SPAC 看似提供了盡早參與高增長公司的機會,但許多SPAC只是將高風險公司推向了公開市場。如今,越來越多透過SPAC 上市的公司面臨破產或被摘牌。
【通脹為何如此頑固】
貨物海運和陸運成本的下降並未如預期一樣快速。儘管船運貨櫃運輸的現貨價格有所下降,但製造商和零售商在很大程度上並沒有擺脫高昂的物流成本。運輸成本還面臨著勞動力和設備價格上漲的問題。
【打敗衰老 永遠18歲?】
人到中年的科技億萬富豪詹森(Bryan Johnson)和他手下30名醫生組成的團隊說,他們計劃重啟他的身體。詹森和整個團隊進行實驗已經一年有餘,他們共同將這項實驗稱為「藍圖專案」(Project Blueprint)。詹森說,「我所做的事情可能讓人覺得極端,但我想證明,自我傷害和衰老並非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