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267期

出版日期:2023/03/01
出版: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語言:繁體中文(台灣)
檔案格式: PDF
頁數:68

月費吃到飽

每月91元起
立即訂閱
※站內所有提供的內容皆為電子書版本。

內容簡介

【馬斯克走下神壇】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當上Twitter老闆後的所作所為,令他在各個行業的聲譽都受到了損害。隨著Tesla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馬斯克突然大降汽車價格的作法,也讓Tesla的品牌價值受到傷害。
【中國晉級世界汽車出口大國】
中國已悄然成為世界主要汽車出口國,出貨量已超越美國和韓國。中國有望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出口國,這個里程碑可能重塑全球汽車業。地位的上升有可能導致中國與交易伙伴及競爭對手之間出現新的激烈競爭。
【英國經濟的重重路障】
層出不窮的罷工,讓英國搖搖欲墜的經濟瀕臨癱瘓。英國政府拒絕在當前財年內為公共部門人員加薪。保守黨可能最終為此付出政治代價。在民調中,保守黨的支持率比工黨落後約20點。
【土耳其阻撓北約擴張,危及安全】
在阻止瑞典和芬蘭取得成員資格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自身的政治利益優先於聯盟的安全。因此需要傳達出明確訊息:故意損害北約安全的成員國根本不是盟友。美國和歐洲需要打破這一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