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295期

出版日期:2024/03/27
出版: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語言:繁體中文(台灣)
檔案格式: PDF
頁數:68

月費吃到飽

每月91元起
立即訂閱
※站內所有提供的內容皆為電子書版本。

內容簡介

【溫柔的力量】
時代正在進步,性別議題正緩慢推進。在男性為主導的當代藝術市場當中,女性藝術家逐漸被接受。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及瑞銀集團聯合發布報告,指出高淨值人士(HNW)過去五年收藏女性藝術家的作品比例,由2018年的33%,升至2023年的39%。當代女性藝術家的際遇有否改善?她們的故事於3月28日
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開始說起。
【空巴時刻】
對手波音正因737 Max的品質問題而深陷泥沼,借此時機,空巴已開始規劃全新機型,以期望在未來數十年裡稱霸業界。空巴利用A320 窄體客機讓全球飛機製造業進入了雙頭壟斷的時代。目前該公司正在規劃另一款有可能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飛機。
【一股獨霸的輝達】
輝達是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的第三位美國成員,帶動股票市場瘋狂上漲。「七龍頭」公司的股價今年上漲了9%。它們不僅代表了大型科技公司,也代表了整個經濟。但有人提醒股市的上升勢頭終會停止,因為沒有什麼熱潮在華爾街是永恆的。
【中國鋼琴熱潮消逝】
這種樂器曾經是社會地位的象徵,但銷量正急劇下降。由於中國的中產階級財富縮水,父母們逐步放棄讓孩子上曾經受歡迎的鋼琴興趣班。鋼琴教師和生產商也感受到這種低迷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