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296期

出版日期:2024/04/10
出版: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語言:繁體中文(台灣)
檔案格式: PDF
頁數:68

月費吃到飽

每月91元起
立即訂閱
※站內所有提供的內容皆為電子書版本。

內容簡介

【AI硬件大戰】
AI硬件元年已至,新科技再次激活了消費電子行業。從手機、PC、平板、智能眼鏡,到新型便攜設備等推動大模型落地,各間硬件廠商正上演一場權力的遊戲,爭奪AI主導地位。
【為何越來越多超級富豪轉向特朗普】
當拜登使商界精英的舒適生活受到威脅之際,這些巨富們紛紛對特朗普有了好感。馬斯克、Citadel創辦人格里芬(Ken Griffin)和甲骨文(Oracle)聯合創辦人兼董事長埃里森(Larry Ellison)等人或公開或不動聲色地表達了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並同時接受了重返特朗普時代政治動盪的前景。
【中國低價電動車令美國買家受益】
售價不到一萬美元的比亞迪海鷗電動車為全球汽車業樹立了一個新的標杆,迫使底特律車企轉而發展價格更低的車型。中國汽車品牌調低價格之際,美國汽車生產商正在重新思考他們的電動車策略。這對美國汽車製造商來說不是什麼好事。美國電動車的均價是中國電動車的兩倍。
【日本央行終於加息 利率會否就此「起飛」】
日本標誌性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已經退出歷史舞台。但不要指望這次加息會成為一個利率上升週期的開始。日本央行放棄了負利率政策,但並不意味日本會開始像美國聯儲局、英國央行、南韓央行、澳洲央行及紐西蘭央行那樣的加息週期。